首页  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基本信息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1-2012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作者:ycgybgs 日期:2013/10/18 09:34:58 人气:749

根据《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号)和省教育厅办公室有关通知精神,现将学院2011-2012学年度(2011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学院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机构,在校园网站开辟了“信息公开”栏目,公布了信息公开法规制度、公开指南、公开目录和依申请公开的处理与答复流程等。2012年2月,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举办的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员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和《江苏省高等院校政府信息公开详细目录编制参照标准》,学院对信息公开目录作了相应调整,制定了《盐城纺织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公开详细目录》,并对“信息公开”网站进行了改版。准备工作完成后,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对信息公开工作再次进行安排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主动性,明确信息公开内容和责任部门,信息公开工作进入新阶段。

二、主动公开情况

学院主动公开信息主要包括:学院基本情况、领导班子、机构设置、统计数据、专业建设、招生工作、学生管理、学生就业、教育收费、干部任职、晋级评优、人才招聘、物资设备采购和管理、招投标、重大建设与维修工程以及其他重要信息。

学院主动公开方式和途径有:一是通过学院网站首页、“信息公开”专栏发布信息,此外还通过党办、院办、组织部、人事处、宣传部、纪监审办、学工处、教务处、招就处、财务处、后勤处、物资设备管理处等部门网站公开相关信息;二是召开教代会、工代会、党员大会、教职工大会及其他有关会议公开相关信息;三是以学院公文、会议纪要或简报、年鉴、制度汇编、学生手册、招生简章、院报、校内广播、公告栏、LED电子屏幕等形式面向院内外公开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本学年学院没有收到申请人的信息公开申请,学院没有出台依申请公开的收费政策。根据国家保密工作有关规定,对于涉密信息,学院未予公开。

四、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学院师生员工对信息公开工作关注度较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给予了支持。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对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情况评价良好。

五、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情况

学院没有此类情况发生。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少数部门在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程序、保密审查等方面有待规范;少数部门信息公开内容不全面;少数部门信息发布与更新不及时等。

今后学院将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把信息公开作为“六五”普法的重要内容,切实推进学院依法治校进程;进一步强化部门责任,明确工作任务,把信息公开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工作来抓,采取日常检查和年度考核相结合的方式,督促有关部门细致、规范地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二○一二年十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