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消息公告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强

作者: 日期:2020/02/02 10:44:25 人气:337

131日上午,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进一步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相关精神,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校党委书记邵从清,校长瞿才新,副校长孙卫芳、蔺俊,纪委书记夏燕萍出席,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邵从清主持会议。

会上,蔺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已开展的相关工作,并就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行了再部署。他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现在不是假期,是战时;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做到网上办公、微信收到、按时报送。

瞿才新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不折不扣贯彻中央、省、市及教育厅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二是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三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环节,工作要做细、做实,及时掌握师生的行程安排,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四是有序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现在不是假期,是战时,要以最高等级、最严密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邵从清指出,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等系列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目前学校整体情况平稳、可控。他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措施上全面到位,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就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邵从清强调,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防控责任。各党总支、各二级学院、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块为主,条块结合,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下去。要加强值班制度,检查不断人、不断线。二是分类防控疫情,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要加强宣传工作,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普及防疫知识及防护办法,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全面摸排核查,及时掌握师生动向,积极构建防控网络。三是整治校园环境,增强防范意识。要加强对进入校园的人员、车辆管理,进行登记、体温检查,严禁校外车辆进入校园;加强各种活动的管理,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四是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加强联防联控。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坚决杜绝漏报、迟报、瞒报,要摸清每名师生的情况。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就医。五是做好开学准备相关工作,对春季开学有关情况提前做出科学研判,制定开学后疫情防控及教学工作调整预案,对师生返校流程、突发疫情处理流程等要做到心中有数、安排周密。

会上,孙卫芳就在校留学生安全、教学计划调整预案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学工处、国际合作处、安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就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