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消息公告

我校党员干部赴射阳县小闸口村开展“牵手致富”结对帮扶活动

作者: 日期:2020/04/01 09:00:54 人气:146

根据市阳光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一季度全市党员干部“牵手致富”结对帮扶活动的通知》精神,331日下午,我校组织党员干部赴射阳县新坍镇小闸口居委会开展“牵手致富”结对帮扶活动。

在新坍镇小闸口村居委会,我校党员干部对结对帮扶的低收入农户进行入户走访慰问,详细询问帮扶农户的身体状况及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对已脱贫农户,看居住条件、看家中病人、看在校学生,详细了解当前脱贫政策和措施落实情况、生产生活状况及家庭收入情况,了解“两不愁三保障”是否落实到位,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期间农户农产品滞销情况、春耕备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外出务工人员返岗情况、就业意向等,看保障是否到位、脱贫是否稳定,认真填写走访帮扶日记,并将了解的情况汇总统计报市扶贫办。此次活动,我校党员干部向结对的57户帮扶农户发放慰问金共计3.15万元。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一年,做好脱贫工作是当前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我校作为小闸口村居委会“牵手致富”结对单位,我们将尽好这份责任,发挥学校技术、资源优势,持续抓好入户走访慰问、精准结对帮扶,真心实意帮助解决小闸口村农户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从思想、生活和物质上给他们更多关怀,切实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