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消息公告

学校举办2020年春学期学生干部主题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 日期:2020/05/26 08:57:54 人气:187

5月22日,我校2020年春学期学生干部“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刘必千,团委副书记包婷婷出席开班仪式,校学生会、自律会、二级学院学生分会等近100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开班仪式由包婷婷主持。

开班式上,包婷婷介绍了本学期学校共青团工作重点及本次主题教育培训班的具体课程安排,宣读了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管理暂行规定,强调了学生干部在学校日常管理中的重要作用。

刘必千在讲话中用“保初心,防走心”“保纯洁,防退变”“保状态,防萎靡”  三组关键词与学生干部分享了他的个人成长经历,并对学生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忠诚于党、政治过硬的新时代青年。二要锤炼过硬本领,做能力突出、永久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三要锤炼品德修为,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新时代青年。   

开班仪式后,参训学员聆听了学工处心理健康中心负责人刘志强副教授的题为《给心灵调色——学生干部情绪管理策略》专题讲座。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加深了他们对情绪管理的认知,学会了如何更好的做情绪的主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会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提升沟通交流能力,为学校学生管理工作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