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消息公告

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 日期:2020/06/25 06:30:33 人气:255

624日下午,我校在图文信息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体在盐校领导、中层干部以及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瞿才新主持。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国家监察》第一集。

会上,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夏燕萍作工作报告,报告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推动纪律检查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从严从实加强纪检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对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力推动责任落实;二要持续强化纪律教育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三要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着力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四要加强纪检干部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学校党委书记邵从清就深入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以省年度综合考核和学校部门目标考核为导向,突出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达到尽展干部担当作为新面貌、激发教职员工干事创业新活力、推动学校事业迈上新台阶、描绘学校发展新蓝图的“四新”目标,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实效,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高职院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要统一思想,坚定不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要突出重点,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三要完善机制,坚定不移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体系;四要压实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瞿才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希望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和举措,重点工作要抓实、抓细。一是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二是要扎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会上,纪委书记与党委书记互签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校领导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总支、各部门及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向党委书记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