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消息公告

我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作者: 日期:2020/06/29 05:33:21 人气:267

6月28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我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邵从清,党委副书记、校长瞿才新,党委副书记张林龙,副校长孙卫芳、蔺俊,纪委书记夏燕萍出席会议。10个代表团的110名代表及17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张林龙主持会议。

会上,瞿才新作了题为《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校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以及疫情防控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了2020年主要工作目标和任务,安排部署了坚持学习贯彻新思想、加快推进“专业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高层次、社会服务高质量、产教融合高效能、校园文化高品质、国际合作高标准”建设步伐、坚持治理创新等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强调要贯彻新思想、谋求新突破、实现新作为,书写新华章,努力为夺取学校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高职院校砥砺奋进。

工会主席孙开进作了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处处长周旭芳作了财务工作报告:办公室主任郭泽忠作了二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随后,10个代表团分组审议并讨论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办法》《绩效工资实施办法》(修订稿)、《第四轮岗位设置实施方案》(修订稿)。代表们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主人翁精神,积极履行代表的权利和义务,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就学校发展的各项工作及教职工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为学校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充分肯定了学校工作报告,认为报告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总结回顾全面客观、实事求是。2019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成绩令人振奋。报告提出的2020年学校主要工作任务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对于推进“六高”建设,促进学校特色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大会还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办法》《绩效工资实施办法》(修订稿)、《第四轮岗位设置实施方案》(修订稿)。

邵从清在会议闭幕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开得十分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各位代表们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围绕学校发展踊跃建言献策,集中体现了广大教职员工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迫切愿望,展现了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他表示,这次会议是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通过的校长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凝聚着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反映了全体师生的共同意愿,是做好今年工作的重要性文件。会议表决通过的职称评审、绩效工资两个修订稿和第四轮岗位设置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了学校制度体系,有力推动并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这次大会必将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全校师生,投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高职院校的生动实践。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举旗帜把方向,在引领发展中大有作为;二要聚焦事业提质效,在加快发展中大有作为;三要攻坚克难勇担当,在推动发展中大有作为;四要慎终如始抓防疫,在保障发展中大有作为。

邵从清强调,2020年的时间即将过半,工作任务还很艰巨。但时间的意义,永远由奋斗者赋予!全校教职工要紧紧团结起来,只争朝夕,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以实打实的工作成效全面对冲疫情不利影响,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高职院校而不懈奋斗!

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第二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