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消息公告

学校领导参加江苏省纺织服装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

作者: 日期:2020/07/11 07:02:18 人气:344

710日,江苏省纺织服装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全体委员会议在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我校瞿才新校长参加了大会。

江苏省纺织服装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是受省教育厅委托,面向全省开设纺织服装专业的30余所高职院校、60余所中职学校和江苏万亿规模纺织服装产业,开展纺织服装行业(专业)职业教育和培训工作研究、咨询、指导和服务的专家组织。江苏省纺织服装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设立7个专委会和2个工作部,我校牵头染整技术专委会,瞿才新任副主任。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秦志林致欢迎辞,省教育厅职教处副处长徐庆对行指委的情况作了介绍。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韩平、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陆锦军分别讲话,认为纺织服装行指委的成立既是我省纺织服装教育界的大事,也是我省纺织服装行业的大事,将推动我省纺织服装产业的校企合作以及高质量人才培养。

瞿才新在发言中分析了当前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形势,提出各学校、各企业应该加强合作和交流,并结合时下的发展特点合力申办新专业,构建纺织服装职业教育命运共同体,为江苏纺织服装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提供重要支撑。

会上,来自省内领军企业、本科院校、高职院校、中职学校的委员们认真审议并通过了行指委章程、年度工作计划、专委会工作方案,并围绕产教融合机制、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教师企业实践、现代学徒制、纺织专业内涵创新、纺织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增进院校交流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对行指委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