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消息公告

学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

作者: 日期:2020/10/15 03:59:18 人气:560

9月9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二级学院(部)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邵从清主持会议。

校长瞿才新回顾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并提出了对未来发展布局的思考。他指出,良好的规划是成功的一半,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实事求是,找准差距、明确举措,找准问题、精准发力,科学设计指标体系,注重前瞻性和操作性。他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将责任落实到人,排好时间进度表,努力编制出高质量的发展规划,让规划成为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

副校长蔺俊对学校“十四五”发展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具体的说明。他表示,规划编制要把握好继承与创新、成绩与问题、目标与举措、调研与编制、总规划与子规划、领导决策与师生参与等“六个关系”。

发展规划研究室主任许俊生解读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

邵从清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六高”建设的关键期,也是迈入跨越式发展、争创“双高”学校、整体实力跃居江苏一流的机遇期。他要求,围绕学校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人才支撑能力、服务贡献能力和国内外影响力这些关键要素,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快突破制约学校发展的重要瓶颈和矛盾短板,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拆藩篱,破壁垒”,激发内生动力、释放发展活力。他强调,在规划编制过程中,一要有大视野,研判高职教育发展大势,明确战略目标,使规划成为引领未来发展的“指南针”;二要有大格局,分析学校面临发展态势,突出战略重点,让规划成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定盘星”; 三要有大改革,提振干事创新精气神,增强战略动力,用规划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新引擎”;四要有大协作,有序推进规划编制工作,强化战略合作,弹好规划编制工作“协奏曲”。他希望,新一届中层干部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抢抓机遇、谋划未来,协调行动、分解任务,确保拿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思路和方案,向历史、向未来、向全校师生交上一份理想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