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目录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留学生暑期中国茶艺研修班

作者: 日期:2020/08/26 05:57:52 人气:547

81日至7日,国际教育学院在创业园201教室为在校留学生举办了为期1周的暑期中国茶艺研修班,副校长孙卫芳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茶艺研修班邀请国家级茶艺师、评茶师宋静进行授课,课程包括茶知识讲授和茶艺培训两部分。宋静首先从茶叶分类、制茶工艺、茶与健康、茶与修养等方面为留学生普及了中国茶文化和茶的基础知识;然后通过茶道礼仪、泡茶流程、泡茶技巧、识茶品茶等环节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示范,并指导留学生进行了实践操作,独特的茶具、优雅的动作、香醇的茶汤,让留学生们对中国茶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每位同学都很开心的融入到了茶文化的氛围当中。

此次茶艺研修班不仅让留学生学习到了茶的相关知识和茶艺技能,更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与喜爱。同学们表示会把中国茶叶和茶文化带回自己的国家,并期待今后有更多机会进行中国传统文化的体验,为中外文化交流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