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4-2015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作者:ycgybgs 日期:2015/10/30 09:55:48 人气:453

根据《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号)、《教育部关于公布(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的通知》(教办函〔201423号)和省教育厅办公室有关通知精神,现将学校2014-2015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学校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部署工作,在校园网站开辟了“信息公开”栏目(http://xxgk.yctei.cn),公布了信息公开法规制度、公开指南、公开目录和依申请公开的处理与答复流程等。根据《江苏省高等院校政府信息公开详细目录编制参照标准》,学校对信息公开目录作了相应调整,制定了《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公开详细目录》,并对“信息公开”网站进行了改版和完善。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对信息公开工作再次进行安排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主动性,明确信息公开内容和责任部门,使信息公开工作经常化。

二、主动公开情况

学校主动公开信息主要包括:学校基本情况、领导班子、机构设置、统计数据、专业建设、招生工作、学生管理、学生就业、教育收费、干部任职、晋级评优、人才招聘、物资设备采购和管理、招投标、重大建设与维修工程以及其他重要信息。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学校党委通过网站向社会全文公布《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学校主动公开方式和途径有:一是通过学校门户网站的“校园新闻”、“通知公告”、“工作动态”、“相关专题”、“信息公开”等专栏发布信息,此外还通过党办、院办、组织部、人事处、宣传部、纪监审办、学工处、教务处、科技产业处、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招生办、就业与校企合作处、财务处、后勤处、物资处、工会、团委、素质教育中心、继续教育学院、信息技术中心、图书馆、各二级院(系)等部门网站公开相关信息;二是召开教代会、工代会、党员大会、教职工大会及其他有关会议公开相关信息;三是以学校文件、会议纪要、简报、年鉴、制度汇编、学生手册、招生简章、院报、校内广播、公告栏、办公系统(OA)、LED电子屏幕、手机短信平台、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等形式向校内外公开信息。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通知要求,现将学校招生信息、财务信息和人事信息公开情况说明如下:学校通过2015届扬子晚报(盐城)招生咨询会、省教育考试院招生考试报、学校“招生网”、学校院报·招生专报、学校招生简章、现场咨询、QQ在线等形式详细公开了自主单独招生计划、中职注册招生计划、艺术类招生计划、文理类招生计划、普高注册招生计划、省外招生计划、招生咨询和监督渠道、录取情况等信息,学校没有安排特殊类型招生计划,没有招收保送生、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没有违规招生事件发生。年初学校以文件形式下发年度预算实施方案,公开部门预算指标,年中根据实际情况对预算作适度调整,合理配置学校财力资源,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月底由财务处提交党委会研究下月大额支出计划,年底由财务处向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报告财务工作,公布预算收入、支出执行情况及年末财务状况。今年10月,根据省教育厅文件要求,学校在财务处网站公开了2014年学校决算报表。学校严格执行省教育厅、物价局、财政厅等部门审批的教育收费项目及标准,并在学校橱窗、网站开辟专栏将收费项目及标准予以公示。在人才招聘工作上,学校根据工作需要向教育厅、人社厅提出人才需求报告,经审核同意后,在省教育厅、人社厅和学校网站同时发布招聘公告。学校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组织考试(笔试、面试及技能测试),考试合格者进入体检和考察程序,对符合我校人才招聘条件的人选在省教育厅、人社厅和学校网站同时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办理调动或录用手续。本学年学校引进人才21名,其中,引进和接收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高层次人才1名,招聘硕士以上学历人才21名。学校按照标准和程序,全程公开教职工职称评聘和评优评先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本学年学校没有收到申请人的信息公开申请,学校没有出台依申请公开的收费政策。对于涉密信息,根据国家保密工作有关规定,未予公开。

四、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学校师生员工对信息公开工作关注度较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给予了支持。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对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情况评价良好。

五、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情况

学校没有此类情况发生。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少数部门在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程序、保密审查等方面有待规范;少数部门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少数部门信息发布与更新不够及时等。

今后学校将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把信息公开作为民主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推进学校依法治校、依章程治校的进程;进一步强化部门责任,明确工作任务,把信息公开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工作来抓,采取日常检查和年度考核相结合的方式,督促有关部门更加细致、规范地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15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