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目录  其他  巡视组反馈意见,落实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省委高校巡视组向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反馈巡视情况

作者:盐工院办公室 日期:2018/03/18 09:14:38 人气:401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3月16日,省委高校巡视组向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反馈巡视情况。省委高校巡视组组长李春成代表巡视组向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荣华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巡视工作安排,2014年12月,省委高校巡视组对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巡视。省委高校巡视组按照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新的要求,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坚持“四个着力”,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有关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同意向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反馈。

李春成指出,近些年来,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带领全院教职员工积极推进学院发展各项建设,注意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和氛围,取得较好的工作成效。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历年来,学院通过预算下达专项接待费用至各位院领导名下,包干使用,虽有使用要求,但缺少监督,不符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精神。

----借自行组织的招标活动收取报名费,设立账外账。所收报名费主要用于发放评审费、加班费和支付招待费等。

----学院领导过多参与各类评审,尤其是基建工程和物资采购的招标评审工作,并以评审、监考、招标、加班等名义领取劳务费,数额较大。个别领导干部以举办校内餐饮技能竞赛为由,参与相关部门组织的聚餐饮酒,群众反映较大。

----基建工程和物资采购管理不规范,给党风廉政建设带来一定隐患,具体表现为:

未严格执行工程项目招标的相关规定,部分应该进入招标市场招标工程项目由学院自行组织招标,甚至变为邀请招标或询价采购。对已完成招标的合同项目,将其中的分项目进行再次招标。未建立招标专家评委库,学院招标评委人员组成不合理。

工程协议签订不规范,协议的签订人不具有单位法定代表人资格,或没有法定代表人的书面授权文件。订立补充协议改变原合同实质性内容,工程变更签证、工程款支付等手续不全、审批不规范。

工程管理和质量监控不到位,致使部分工程质量受到影响,未按规定及时、完整地办理工程竣工项目的验收。工程建设项目档案资料不完整、相关事项的记载要素和内容不全。

李春成代表巡视组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进一步强化党委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主体责任。完善学院党风廉政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落实各项监督检查制度,切实做到“一岗双责”,完善党风廉政建设督查考核机制;进一步落实纪委的监督责任,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审计队伍的自身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的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制度与措施,纪委要增强责任意识,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完善制度,监督到位。

二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学院领导要带头改进作风,深入基层,密切联系师生。要认真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措施,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党政领导干部尤其要增强自律意识,严格执行有关规定,自觉接受监督,不折不扣的将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精神贯彻始终,执行到位。

三是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强化财经纪律,坚持“收支两条线”,杜绝自收自支现象的发生。要加强对招标报名费、招生劳务费、科研奖励费的规范管理,同时要进一步规范财务报销的流程和手续。

四是加强基建工程管理,严格按规定要求进行招标采购,强化质量监控,对工程质量进行全面验收鉴定。及时对工程项目进行决算和审计,对工程档案进行规范性整理并存档。

张荣华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

一是要进一步认识巡视工作对学校工作的促进作用,不断深化巡视成果。二是要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三是要认真贯彻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整改工作。

省委教育工委相关人员及巡视组成员,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中层正职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