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消息公告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暨技能菜单研讨会

作者:盐工院办公室 日期:2018/10/10 08:22:30 人气:454

10月8日,学校组织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暨技能菜单研讨会。校长李仁和、副校长张林龙、各教学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华主持。

会上,机电工程学院严国军、纺织服装学院王林玉两位老师分别就电气自动化和服装专业的技能菜单架构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相关领导对汇报情况作了点评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教务处相关人员就专业建设、质量工程项目推进、技能大赛、教学常规等事项进行了工作布置,并现场反馈了近期教学管理和项目建设中的问题。

张林龙指出,专业技能菜单的架构要从相关岗位的能力需求出发,着眼于学生的职业发展;要厘清专业技能菜单与课程之间的关系,不断明晰技能菜单的开发标准,对标岗位前沿发展和技能大赛等,将专业知识、技能项目重新序化;技能菜单最终要落实到课程实施中,要注重技能菜单在课程中的任务分解,有效提升学生的技能获得感。

李仁和强调,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对技能菜单的研究,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实践,在实践中总结经验,积淀成果;各教学单位要把教学改革当作重中之重的工作去对待,沉下心来熟悉业务,抓紧业务,推进业务,做到持之以恒;要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和流程,科学分解技能项目,确保取得实效;要把现代学徒制和项目化课程改造与技能菜单有机融合,不断创新工作思维模式与方法,反思问题,提升成效。

20181009608357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