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消息公告

学校召开2018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会议

作者:盐工院办公室 日期:2018/10/10 05:20:33 人气:342

10月9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2018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会议。副校长张林龙,校长办公室、人事处、学工处、教务处、质控办、招生办、安保处、后勤处、物资设备处、团委、素质教育中心、国际合作处、继续教育学院、信息技术中心、图书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信息统计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许俊生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杜梅传达了省教育厅教育事业统计业务培训会精神,介绍了中国政府统计体系、教育部教育统计概况和教育事业统计调查制度,重点安排部署了学校2018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并就教育事业统计报表中的具体指标解释、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作了简要说明和讲解。

许俊生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教育部《教育统计管理规定》及《国家统计局关于典型统计违法案件的通报》等有关文件要求,强调统计人员要掌握法律知识,了解法律精神,树立法治意识,切实增强教育统计工作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张林龙根据学校发展态势,结合统计工作发展趋势,就如何做好2018年全校统计报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稳定队伍。充分认识高基表是教育部核定高校办学条件的主要依据,对于学校未来发展有重要影响。各部门领导要加强对统计工作的指导,切实把好质量关。二是要加强学习,注重研究,提高效率。领悟指标内涵要求,充分挖掘数据资源,注意数据之间的逻辑关系,通过数据对比分析,总结办学短板,便于今后有针对性的制定改进方案。三是要明确责任,一丝不苟,有据可查。细心核对数据,保存好数据来源的底册和台账,建立有关数据反馈、会商、核对、审定制度,维护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