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消息公告

学校举行2018级留学生开学典礼

作者:盐工院办公室 日期:2018/10/18 08:23:01 人气:344

10月16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2018级留学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姜朋明,校长李仁和,副校长张林龙、孙卫芳、刘必千,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留学生班主任及全体留学生参加。孙卫芳主持开学典礼。

李仁和致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对来自哈萨克斯坦、乌克兰、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韩国等7个国家的158名2018级留学生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学校将会以博大的胸怀关心和爱护所有学生,积极提供条件成就每位学生的精彩人生。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快乐生活、智慧交往,不辜负自己国家、亲人、朋友的重托,不辜负作为文化使者的使命。

孙卫芳宣读了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的表彰决定。全体校领导为受表彰的留学生颁奖。

2017级来自乌克兰的玛利亚同学和2018级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克里斯蒂娜同学作为老生和新生代表分别发言。玛利亚用中文和俄语发言,表示自己能够来到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非常幸运,由衷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关爱、支持和帮助,建议新生尽全力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学好专业课程,听从老师的建议,展示最好的自己。克里斯蒂娜感谢学校热情的接机安排、贴心的生活服务以及帮助办理各类来华事务,感谢学校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舒适的生活条件,表示将会努力学习,好好生活,积极参与和尝试新事物,不放弃自己的梦想。

姜朋明为2018级留学生代表发放并佩戴校徽。

孙卫芳勉励全体留学生珍惜在中国的学习机会,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尊重地域风俗习惯,主动加强与中国老师和学生的沟通交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尽快适应、融入全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充分感知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把各自国家的文化介绍到中国,做播种友谊、交流文化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