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消息公告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作者:盐工院办公室 日期:2018/10/19 04:49:37 人气:306

10月17日,学校在艺术设计学院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师生座谈会,主题为“立德树人 崇德尚艺”。副校长刘必千、人事处处长李建国、教务处处长刘华、宣传部副部长陈鑫、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扣洋主持座谈会。

会上,陈扣洋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内容,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要求。与会部门及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理解和体会,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发扬爱国为民、崇德尚艺优良传统,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的嘱托。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学生会、社团活动中的学习经历,感谢学校提供艺术教育、美育教育的活动平台,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继承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学习知识、增强本领,以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社会。

刘必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总书记的回信为加强新时代美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意义十分重大。他用“五心”阐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感悟,他认为回信,一是传达了暖心,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教授们辛勤劳动、初心不改的充分肯定,暖了老教授们的心,也暖了全国美育工作者的心;二是传达了关心,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中国的美育教学,美育要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三是传达了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美育教育充满信心;四是传达了敬仰之心,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要学习老教授们立德树人、崇德尚艺的精神;五是传达了艺人之心,教师心中要有学生,努力培养学生认知美、感受美、热爱美、创造美、传播美的能力。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