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目录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我校留学生参加“我家在盐城——国际友好人士脱贫攻坚主题观摩”活动

作者: 日期:2020/11/24 03:05:38 人气:610

1116日,由盐城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我家在盐城——国际友好人士脱贫攻坚主题观摩”活动在省级文旅特色小镇大纵湖镇举行,21名来自驻盐高校的留学生共同参与,我校9名留学生应邀参加本次活动。盐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办公室四级调研员、盐城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秘书长刘国中,盐都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童正宇出席并参加座谈。

活动期间,留学生们参观了大纵湖镇的村容村貌,讲解员为同学们介绍了当地政府在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发展旅游产业助力脱贫等方面的有力措施和可喜成绩。大家仔细看、认真听,了解当地农村的发展变化,感受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新气象。随后,同学们来到大纵湖湿地公园和东晋水城文化景区,领略当地独特的湿地风光,感受厚重的文化底蕴。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参加了座谈交流活动。我校塔吉克斯坦籍留学生王舒芳在发言时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来到中国的乡村,体验人文风貌,了解扶贫故事,为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点赞。乌克兰籍留学生吕倩真诚感谢盐城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组织的这次观摩活动,让自己知晓了很多在书本中未曾接触到的中国故事。我校优秀毕业生、升入盐城工学院攻读本科的吉尔吉斯斯坦籍留学生李挚爱表示自己之所以继续留在盐城学习,也是因为亲身感受到了这个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希望自己将来能够在盐城工作和生活。

此次主题观摩活动,我校留学生在体验盐城秀美乡村建设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盐城市为脱贫攻坚付出的巨大努力,亲眼目睹了盐城市脱贫减贫取得的显著成效,增强了对盐城的认同感和融入感。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做好中国故事的宣讲员,把中国乡村建设的故事和脱贫攻坚的故事讲给自己的家人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