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目录  其他  巡视组反馈意见,落实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作者: 日期:2021/07/10 04:15:37 人气:219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72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陈荣桂主持召开向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邵从清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陈荣桂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邵从清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1312日至510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荣桂指出,从巡视情况看,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六高”建设,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能力进一步提升。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委对学校全面领导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严实,“两个责任”落实打折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短板;对上一轮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深入。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陈荣桂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学校全面领导。二是立足内涵式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加强内部治理,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四是狠抓整改落实,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邵从清表示,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诚恳接受巡视反馈意见,将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压实巡视整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聚焦问题“补短板”,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完成巡视整改任务,精准抓好问题整改,精细构建整改长效机制,绘好“时间表”,力争尽快解决。三是凝心聚力“谋发展”,以更好的发展质效巩固巡视整改成果。学院党委将全力以赴,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并以巡视整改为新起点、新契机、新动力,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巡视整改与学院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学院“六高”建设步伐,不断提升服务社会贡献力。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陈先宏及有关同志,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