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消息公告

教育部中德职业教育汽车机电合作(SGAVE)项目在我校成功组班

作者:盐工院办公室 日期:2018/09/20 05:01:51 人气:262

9月17-18日,教育部中德职业教育汽车机电合作(SGAVE)项目班新生选拔工作在我校顺利进行。大众(中国)教育主管韩涛、同济大学中德职业教育能力中心教授KJ Brix、盐城之星奔驰中心人事部部长齐红娟、盐城德肯奥迪总经理王强、江苏中联一汽—大众总监谷亮亮出席。学校校长李仁和,副校长张林龙、孙卫芳,相关部门和汽车工程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项目选拔组班启动会议。会议由孙卫芳主持。

会上,李仁和代表学校对项目组专家及经销商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能够成为中德职业教育汽车机电合作项目新学校,引入SGAVE项目,这是对我校深化教学改革创新的全面支持。获得以实施行动为导向的企业方再培训、再认证,面向德国汽车生产商在中国高端市场和先进制造业等领域的人才培养上加强务实合作,培养奥迪、奔驰、保时捷和大众等德系品牌汽车所急需维护、保养和销售人才,加快人才供给能力和水平,使得教学质量评价与企业需求高度融合,将会更好地助推学校培养目标的实现和办学影响力的全面提升。

齐红娟作为SGAVE项目经销商代表致辞,她首先介绍了盐城之星奔驰中心的基本情况,并指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团队,实施SGAVE项目班,可以培养和输送具有高服务技能的人才,坚信SGAVE班学生在实战环境中成长,一定能充满自信地走向职场。

韩涛分别介绍了SGAVE项目内容和经销商合作方案,并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大家本着坦诚沟通、精诚合作、信息互通、全程对接的多方合作愿景,围绕打造有影响力的SGAVE项目品牌班目标,共同探讨实现高端技能训练引领的人才培养新路径。

会后,项目组专家在张林龙及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工业中心,亲临学员选拔考核现场。项目组专家仔细审阅学生报名材料、考核情况,共同商定SGAVE班入选新生名单。我校首期“SGAVE班”共有2018级107名新生报名参加选拔,经过两天的笔试、实操和面试等环节,最终确定30名学生入选。

“中德职业教育汽车机电合作项目”(简称SGAVE项目)始于2011年,是中国教育部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及德国四大汽车厂商:奔驰、奥迪、保时捷及大众签署的国际合作项目。我校是江苏省沿海经济带地区首批入选SGAVE项目的高职院校。携手国际高端汽车品牌,培养国际化、创新型的汽车机电人才,旨在以点带面,更有力地推进校企紧密合作、产教深度融合,巩固提升学校示范辐射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