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消息公告

【书记有约】校党委书记邵从清与家庭贫困学生交心谈心

作者: 日期:2020/06/25 06:29:27 人气:249

6月24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红色书屋举办“书记有约”活动,校党委书记邵从清有约家庭贫困学生,面对面亲切交流,激励精彩人生。学工处处长孙干,办公室副主任杨勇,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孙干主持。

孙干代表学工处对学校2019年资助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艺术设计学院查玲隆同学、机电工程学院杜晴晴同学、经贸管理学院刘文燕同学分别作为受助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对国家和学校的资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与会学生代表围绕学校资助工作开展、资助成效影响以及在校学习、生活等主题,各抒己见,提出了各自的想法与建议。与会领导认真听取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说明。

邵从清对同学们积极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结合自己成长和工作的亲身经历勉励同学们正视家庭经济困难的现状,将贫穷看作一项“财富”,并将其转化为学习和发展的动力,不断促进自我能力的提升。他对受助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发奋图强;二是百折不饶、立志成才;三是严于律己、终身学习。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学生的资助力度,充分发挥资助工作对学风和校风建设的促进作用。